• 新闻

过控专业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61


4月27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和化工过程机械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邀请世界500强企业资深人力资源经理、职业生涯规划师黄鹰老师做线上讲座,2020级过控专业全体本科生和化工过程机械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过程中,黄鹰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融入团队合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业生涯三叶草模型、Holand六型和相对应的职业分类等专业知识,结合实例分析了个性特征和职业需求之间的关系。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黄鹰老师进行了有效沟通,并得到了针对性辅导。支部党员教师对黄鹰老师精彩而富有成效的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讲座所学知识对未来的职业乃至人生进行合理规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之中。

本次讲座同时也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实践拓展,帮助同学们确立了将自身特质与职业需求进行匹配的理念,对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和规划有了更科学地理解,对今后个人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才兼备的建设者与创造者。




图为讲座内容与参会人员图片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