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12浏览次数:39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再获佳绩

  8月8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在比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获得一等奖的是杨茉老师指导,李伟、肖瑞雪、刘晓琳、黄凯、杨守印同学完成的“家用冷热联供机”;获得二等奖的是卢玫老师指导,黄少君、张涛、邓海平、徐文栋同学完成的“具有热泵回收余热的热电冷三联供系统”,以及王娜老师指导,程建、周明杰、邓经生、李巧巧同学完成的“高校浴室调查研究及节能热回收系统设计(社会实践调研类)”;获得三等奖的是杨茉老师指导,陈赛科、朱超、李峥、王津同学完成的“一种化工品生产系统热利用的节能改造”,以及郁鸿凌老师指导,陈圆、何丹丹、路遥、刘洋、张政、池昊伦同学完成的“环保型殡葬礼仪跨火炉”。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也是全国工科领域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比赛不仅是全国大学生关于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的相互较量,也是他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年度盛会。

  本次竞赛共收到1971件参赛作品,参赛高校覆盖全国所有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经过对作品的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最后有来自178所高校选送的1673件作品进入网评,其中科技作品类1391件,社会实践类282件。网评邀请了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知名教授共120人担任评委,每件作品都经过了3名专家的网上评审。经过网评,146所高校的484件作品进入专家会评,最终73所高校的135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作品展示、专家考察、分组答辩与作品评比等环节。

  我院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作为实践“卓越工程教育”理念的重要内涵,以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做好本次全国竞赛的选拔工作,学院在校基金会办公室的支持下,利用学院历年募集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举办全校性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并最终推荐我院和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9件获奖作品参加全国竞赛,委派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教师、竞赛举办骨干教师和参赛同学一行11人组成代表团,赴哈尔滨参加决赛。

  通过参与竞赛,我院不仅收获了成绩与荣誉,更为重要的是,学生展示了自我、提高了能力、增进了沟通,为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赛事的举办和学生竞赛指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相关工作的发展。

搜索
您想要找的